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裕華內蒙古名產展開幕

2017-12-16
■裕華國貨《草原.森林文化-內蒙古名優產品展》,嘉賓主持剪綵儀式。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裕華國貨《草原.森林文化-內蒙古名優產品展》,嘉賓主持剪綵儀式。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摯)為紀念內蒙古自治區政府成立70周年,配合和支持「一帶一路」倡議,深化內蒙古和香港之間商貿合作及文化交流,內蒙古自治區商務廳、裕華國貨聯合主辦《草原.森林文化--內蒙古名優產品展》,展出皮雕、玉石、綠色食品、蒙古奶茶等各類名優產品。活動昨於裕華國貨佐敦總店舉行開幕式,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等蒞臨主禮,各界友好歡聚一堂,共賞各特色展品。展期至明年1月14日。

梁振英在致辭時表示,內蒙古的草原和森林十分美麗,更有很多名優產品,香港和內蒙古在很多方面都有很好的合作,而香港和內蒙古合作重點在於香港能提供一個展銷、示範、貿易的平台,讓內蒙古的名優產品來到香港,與香港消費者見面。

梁振英:助內企走向國際

他續說,由於香港是個完全開放、競爭激烈的市場,將為內蒙古的名優產品提供了一個與各地產品競爭的擂台,為走出國際市場提供平台及經驗。他祝願活動圓滿成功。

余國春:為內蒙古響頭炮

裕華董事長余國春表示,內蒙古位於祖國北部,與俄羅斯、蒙古接壤,資源豐富、景色美麗,是次展覽旨在為香港市民和消費者提供一個窗口,見證內蒙古70年來的成就,支持國家「一帶一路」倡議,見證改革開放為內蒙古帶來的巨大發展動力及經濟成就。他表示,是次展覽活動為內蒙古打響了頭炮,日後將積極推廣當地系列名優產品,致力打造優質品牌。

是次展出的展品種類繁多,藥材、食品、皮雕、紡織、工藝品、羊毛羊絨製品、蒙古袍、玉石等,讓觀眾目不暇給。為響應和落實國家精準扶貧戰略,不少參展的工藝品,均是當地民間手工業者精心打造,讓具有民族風情的手工藝品賦予經濟價值,為少數民族藝人開拓致富之路。是次活動亦與香港鄂倫春基金會合作,協助保存鄂倫春民族文化,助力內蒙古公益福利事業發展。

出席開幕典禮的嘉賓還包括:特區政府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中聯辦宣文部副部長李海堂,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副董事長兼總經理歐陽曉晴,內蒙古自治區商務廳副廳長王文傑,內蒙古自治區呼倫貝爾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阿荔惠,全國政協常委、裕華國產百貨有限公司董事長余國春,裕華國貨董事副總經理李潤基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