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仇鴻率全國婦聯港區執委考察京津

2017-12-15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全國婦聯主席沈躍躍與考察團成員合影。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圖片■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全國婦聯主席沈躍躍與考察團成員合影。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聯辦網載,應全國婦聯邀請,中聯辦副主任仇鴻日前率領全國婦聯系統港區執委和特邀代表赴北京、天津,參加全國婦聯組織的港澳婦聯代表考察活動,並擔任香港團榮譽團長。全國婦聯執委、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會長王惠貞任香港團團長。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全國婦聯主席沈躍躍日前在人民大會堂親切會見考察團,向婦聯系統港澳執委、特邀代表們宣講解讀了黨的十九大精神。

冀增港澳青年識國情

沈躍躍表示,黨的十九大報告對未來一個時期「一國兩制」在香港、澳門的實踐提出了一系列具體要求,立意高遠、內涵豐富,體現了以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對港澳工作的高度重視和對港澳同胞的親切關懷,為推進港澳特區「一國兩制」成功實踐行穩致遠指明了方向。

她希望婦聯系統港澳執委和特邀代表勇於擔當、發揮優勢,不斷發展壯大愛國愛港愛澳力量,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發揮所長、履職盡責,進一步提升香港、澳門各界婦女同胞對國家發展的認識和中國共產黨作為執政黨的認同,增進香港、澳門同胞特別是青年的國家意識和愛國精神,確保「一國兩制」正確實施,港澳長治久安,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為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而不懈奮鬥。

代表團還考察了北京城市副中心規劃展、天津市濱海新區、天津市婦女項目,並參觀了「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