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烏總理傳譯疑俄諜 曾會文翠珊恐洩密

2017-12-23

烏克蘭國家安全局(SBU)昨天證實,拘捕一名為俄羅斯做間諜的政府官員,他涉嫌將政府機密交給俄方人員,但無公佈其身份。當地傳媒則指被捕官員是曾任總理格羅伊斯曼傳譯員的葉若夫,葉若夫今年7月曾陪同格羅伊斯曼訪英,與英國首相文翠珊會面,並與文翠珊在唐寧街首相府合照,惹來兩國領袖對話可能外洩的疑雲。

正在波蘭訪問的文翠珊回應事件,指已留意到葉若夫被捕消息,強調事件屬烏克蘭內部事務。格羅伊斯曼則在facebook貼文,感謝SBU的警覺和專業。

文翠珊被稱「脫歐女士」

另一方面,文翠珊昨天與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基會面,商討英國脫歐問題,其間遇上尷尬事情,莫拉維茨基在記者會用波蘭語發言時,英語翻譯竟將文翠珊稱為「脫歐女士」(Madam Brexit),文翠珊當時仍面露微笑。 ■美聯社/路透社/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