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波音挑機空巴 掀航企收購戰

2017-12-23

全球飛機製造業可能再次大執位,繼歐洲的空中巴士公司月前收購加拿大龐巴迪C系列項目股權後,美國波音前日亦證實,正與巴西航空工業公司展開合併談判。假如交易成事,波音將能進軍區域性飛機市場,抗衡空巴及龐巴迪。

波音擬收購巴西航工

波音及巴西航工表示,雙方正就潛在合併進行洽談。據稱波音對巴西航工的估值將遠高於後者周四早段的市值,但現階段談判暫時停止,以等待巴西政府是否批准合併。本屬國企的巴西航工2006年私有化,但巴西政府仍擁有所謂的黃金股權,有權否決所有併購交易。

路透社在雙方公佈後引述巴西政府消息指,當局支持巴西航工與波音就商用航空業務展開合作,但會否決任何收購提案。不過亦有消息指,為促使巴西政府放行,波音願意採取多項措施保護巴西航工的品牌、管理層及工作崗位,且願意在交易協議中,保護巴西政府在巴西航工國防業務的股份。

■路透社/美聯社/《華爾街日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