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世界 > 正文

荷蘭患病歌迷捧場 努力站起來 千嬅超感動 聽對方訓導早

2017-12-27
■患病歌迷站起來與千嬅合照。■患病歌迷站起來與千嬅合照。

香港文匯報訊 楊千嬅早前在「拉闊音樂會」的舞台上,讀出身在荷蘭患病女歌迷GiGi母親的信,感動得泣不成聲。前日GiGi來香港欣賞千嬅的「三二一GO!演唱會」,完騷後GiGi在後台見偶像,GiGi出盡力令雙腳站起來與千嬅合照,雖然只是幾十秒,但已令千嬅好開心和感動,為今年聖誕節留下美好回憶!

荷蘭患病女歌迷GiGi患有先天性疾病,接受了開腦手術失敗後昏迷,醒來重新學習,而她第一個勉強寫出的字,並不是自己的名字,而是「楊千嬅」3個字。千嬅是她的精神支柱,前日在後台見到偶像,GiGi表現興奮,千嬅蹲在她的輪椅旁鼓勵她,說:「你一定要勇敢面對!媽媽、我同埋你好多朋友親人都會陪住你、支持你。(你螻蘭玩呀?)好呀,我都未去過荷蘭。」千嬅又鼓勵GiGi多練習寫字,除了她的名字,還要多寫媽媽的名字:「媽媽為你付出好多心機,你一定要加油,努力,好多人好錫你。」之後GiGi 在媽媽和親友的協助下,雙腳站起來與千嬅合照,短短幾十秒已是GiGi 很大的努力和進步,千嬅和現場各人都非常感動,還拍掌為她打氣。離開前,千嬅叮囑GiGi保重和多休息,GiGi反叮囑千嬅:「你返去要堐情A唔好再玩live!」因為前晚完騷後千嬅回家仍上網做直播,被GiGi反過來教訓,千嬅表示會聽話!

全場即興唱聖誕歌

此外,前晚適逢是聖誕節,千嬅換了3套新裝亮相,包括「彩虹仙子Look」、「黑絲型格look」和「聖誕Shopping Bag」。而安哥環節變成歌迷點唱時間,有人點唱聖誕歌,千嬅笑言:「我只係識唱《Last Christmas》會唔會好掃興?冇綵排過又冇歌詞鬗漶I」這當然難不到台上專業的樂手,而導演亦立即安排歌詞字幕,全場大合唱,充滿節日氣氛。之後還點唱了《再見二丁目》和《抬起我的頭來》,其間有歌迷點唱《塔羅迷》,千嬅搞笑說:「塔羅牌?你應該上網搵師傅,如果我識埋塔羅牌不得了,我咁聰明一算就算到今晚11點收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