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假戲真做 撞車傷人

2017-12-27
■被撞翻的布匹散落路旁。■被撞翻的布匹散落路旁。

拍劇「替身」駕車撼咪錶佈景 翻手推車U貨壓員工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導演王晶旗下電影公司「星王朝影視製作有限公司」,昨日在深水鶧繲延顝褔嶀@幕輕型貨車撞路邊攤檔場景時,貨車撞向佈景道具後突然失控,撞斷泊車咪錶及佈景排檔,一輛放滿布匹的手推車應聲撞翻,跌出的多綑布匹剛巧壓荇Ы鉹@名日本籍工作人員腳部。救護車到場將傷者送院治理。王晶事後對傳媒稱,事發時正拍攝電影《肥龍過江》,現場沒有演員,僅有替身及武術指導。警方將案列作交通意外有人受傷跟進。

事發昨日中午12時23分,一名演員替身於深水鶣妐籇蝩葩褻﹛A駕駛一輛食環署貨車,由黃竹街左轉基隆街時失控,先撞斷路邊泊車咪錶及行人路上一輛手推車,手推車上的布匹跌出,不偏不倚壓向一名站在路中的工作人員。

附近一間店舖東主憶述意外經過稱:「『』一聲,成車壓低晒囓活A壓住鱄茪H隻腳。」被布匹壓中腳部的男工作人員初步證實僅受輕傷,經治理後已出院。

拍攝貨Van為避路人撞小販檔

現場為深水黧嬰佽騠P基隆街交界,據悉,電影公司獲准由昨晨7時至下午2時封路,以便進行拍攝工作,主要是拍攝一輛黃色輕型貨車在路中失控,撞毀路邊小販攤檔。事發時一名37歲姓曾演員替身,負責駕駛該輛輕型貨車,高速撞向一列攤檔,其間會安排一名扮作路人的武師出現,劇情要曾駕車閃避他。

詎料,曾疑在扭扆{避該名武師時,輕型貨車「真失控」,先撞毀路邊一個路牌及泊車咪錶,再衝上對面行人路,撞向地面一間真正售賣布匹店舖大門,將門口木架及布匹撞翻,幸輕型貨車及時煞停,未有再衝入布匹店內,一名37歲日本籍男工作人員站在路邊,疑走避不及遭跌出的布匹壓茈疙},其頭部及肚腹亦遭布匹撞中,其他路人見狀立即報警。

警員及救護員到場,將受傷工作人員送往明愛醫院治理,警員隨後向現場劇組人員了解車禍經過。

王晶:無演員在場 僅替身武指

事後有記者致電「星王朝」負責人,但未獲回應。「星王朝」老闆王晶其後對媒體表示,當時正拍攝電影《肥龍過江》,沒有演員開工,僅有替身及武術指導,意外受傷的工作人員僅受輕傷,經治理後已可繼續開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