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警搗大麻種植場 檢值2150萬貨拘兩男

2017-12-27
■涉嫌栽植大麻植物的男子(中),由探員押解返署扣查。■涉嫌栽植大麻植物的男子(中),由探員押解返署扣查。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警方根據線報,昨日在西貢區搗破一個大麻種植場,當場檢獲39公斤生大麻葉,以及10袋共重50公斤、經處理的大麻葉,黑市市值大約2,150萬元,行動中拘捕兩名分別23歲及65歲非華裔男子。警方相信有關大麻種植場由販毒集團負責經營。

半年前租獨立屋 疑作製毒工場

新界南總區刑事部署理警司謝旦生指,位於西貢銀影路的大麻種植場設有獨立花園及停車場,半年前開始租用,除用作大麻種植場外,更是大麻製作及包裝場所。

他表示,行動已打擊該販毒集團的收入來源,調查行動仍繼續,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謝旦生說,銀影路種植場是一間3層高的獨立屋,屋內兩名越南籍男子分別23歲及65歲,涉嫌「栽植大麻植物」被捕,將會通宵扣查。

警方上周三(20日)在大埔公路設路障,截獲一輛黑色七人車,搜獲約8公斤大麻葉,當場拘捕57歲男司機及37歲男乘客。

兩天後(22日),警方在大埔公路近大埔坳的兩層高獨立洋房內檢獲一批毒品,當中包括448盆正在種植的大麻葉,約31公斤重,市值750萬元,至昨晚時分,警方拘捕一名43歲懷疑與案有關本地男子。

及後警方根據線索,順籐摸瓜,相信上述兩案件與本地一個販毒集團有關,而且另有更多種植場,遂於昨日派員在西貢銀影路一間3層高獨立屋外進行埋伏,待時機成熟,立即採取行動。

警員成功在屋內檢獲大批毒品,包括564盆正在種植的大麻葉,重約39公斤,10袋已風乾的大麻葉,重約50公斤,合共市值2,150萬元。另外,探員又檢獲大批工具,包括太陽燈、風機、肥田料、灑水器及包裝工具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