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兩兇徒車場掟燃燒彈

2017-12-27
■消防員開喉灌救起火的環保斗貨車。 電視截圖■消防員開喉灌救起火的環保斗貨車。 電視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本港昨日凌晨發生兩宗懷疑停車場縱火事件,一宗發生在將軍澳寶琳北路一個露天停車場,另一宗在屯門湖山路一停車場內,幸無人受傷,警方正就兩宗縱火案展開調查,暫沒有人被捕。

昨日凌晨3時許,兩名中國籍男子乘坐一輛私家車,闖進將軍澳寶琳北路一個位於消防局旁的露天停車場,停車後一名兇徒落車,似在尋找目標,姓黎(67歲)保安員發現上前查看,未料兇徒向一輛環保斗貨車拋擲燃燒彈,貨車起火迅即火光熊熊,火勢波及隔鄰一輛旅遊巴,兇徒馬上登車逃去,過程被場內閉路電視拍下,過程僅約15秒。

警方及消防接報到場,消防員開喉將火救熄,正追緝涉案私家車及兩名涉案男子,其中一名疑兇案發時身穿深色上衣及深色褲,案件由將軍澳刑事調查隊第二隊跟進。

屯門車場縱火 波及3貨車

差不多同一時間,屯門湖山路一停車場內一輛環保斗貨車突然起火,火舌波及兩旁另外3輛中型貨車,其間傳出爆炸聲,大量黑煙直捲半空,驚動附近大廈市民報警。

消防員到場一度開兩條喉和兩隊煙帽隊進行撲救,約40分鐘後將火救熄,火警原因有可疑,列縱火案處理,由屯門警區刑事調查隊第八隊跟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