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世界 > 正文

台北買宵夜醉駕被捕 陳喬恩發文道歉不再犯

2018-01-05
■陳喬恩準備步出台北地檢署。 中央社■陳喬恩準備步出台北地檢署。 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台灣女藝人陳喬恩昨天凌晨醉駕後被捕,隨即以新台幣10萬元(約2萬6千多港元)交保,她在微博發文:「我對於此次錯誤行為極有可能導致的安全隱患誠摯道歉。」並表示會汲取教訓,日後絕不會再違反交通規則。

近年主力在內地發展的台灣藝人陳喬恩,昨晨在台北醉駕被拘捕,酒精濃度達0.67屬超標。據台灣法例,酒精呼氣數值超過0.25屬犯法,在未有傷及他人情況下,最高可判有期徒刑2年及20萬元新台幣(接近5萬3千港元)罰款。保釋出來後,憔悴現身的陳喬恩僅小聲說了一句「對不起」後便搭車離去。

其後,陳喬恩在微博發聲明道歉表示一定汲取這次事件的教訓,日後絕對不會再違反交通規則。陳喬恩透過微博發文表示:「對不起,讓大家擔心了。我對於此次錯誤行為極有可能導致的安全隱患誠摯道歉。昨晚在家中泡澡喝了酒,之後駕車去家附近買消夜吃。在半路遇到員警叫停之後,停車檢查。」她並說:「我一定汲取這次事件的教訓,日後絕對不會再違反交通規則。這是對自己的不負責,更是對他人的不負責,對於我做的不好示範,感到非常抱歉!也讓大家擔心了,對不起!」

酗酒有前科曾遭雪藏

陳喬恩驚爆於台北醉駕被捕,其實她曾透露平日喜歡小酌幾杯,早前她上內地節目時更被好友謝娜爆她酒量非凡,因而有「酒神」的稱號。不過,去年陳喬恩才在微博宣稱要戒酒,指營養師提醒她寧願吃三碗白飯也不能喝一瓶啤酒,為了保持Fit爆身形,陳喬恩下定決心「告別」啤酒,並留言表示:「冰涼的啤酒啊,我們在春天的陽光中分手。」

在陳喬恩的自傳《喬見沒》中,曾明言自己喜歡飲酒,還是豪飲的態度,其中有一次因經歷情變,不停喝醉借酒澆愁,更以滿身酒氣的狀態上節目,身材更因沒有節制而瘋狂走樣,當時令其經理人非常氣憤,一度下令把她雪藏,時間長達半年之久,其後洗心革面「復出」,之後便沒有再傳出酗酒的情況,估不到時隔多年,陳喬恩忘記了當初酗酒的教訓發生醉駕事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