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世界 > 正文

藝人醉駕事件簿

2018-01-05
■台北地檢署訊後在昨日上午諭令陳喬恩以新台幣10萬元交保。 中央社■台北地檢署訊後在昨日上午諭令陳喬恩以新台幣10萬元交保。 中央社

今次陳喬恩醉駕,驚傳在台北酒後開車遭逮,被依公共危險罪移送台北地檢署。其實港台近年都有唔少藝人牽涉醉駕事件,酒駕肇事藝人最有名的莫過於林曉培,2007年她與友人夜店狂歡後,無照酒駕撞死女護士,酒測值1.1,害人家庭破碎,演藝事業被迫中斷。

2005年10月-梁家輝駕車途經黃竹坑道,與一輛旅遊巴相撞,其後被發現酒精含量超標,被判緩刑,罰款10,000元及停牌3年。

2007年6月-林曉培酒駕肇事撞死護士,賠家屬新台幣800萬元,6年後才在港發片,自認「不敢回台演出」。

2008年12月-謝天華駕車在西區隧道與的士相撞,經測試證實他酒精含量超標一倍,被判監6星期緩刑1年,停牌18個月及罰款9,500元。

2010年10月-崔建邦駕車至將軍澳遇警方設置的路障,接受酒精測試超標被捕,被判罰6,000元及停牌9個月。

2011年5月-「草蜢」成員蔡一傑駕車駛至沙宣道八號對開時,失控剷上左邊行人路,連環掃毀一段鐵欄,撞毀一個郵筒及一個消防水龍頭,他在救護車上「吹波波」錄得度數超標,被判做160小時社會服務令,另需罰款12,000和停牌兩年。

2011年11月-藝人李治廷駕車經清水灣道八號對開,遭女警發現其駕駛的私家車在路上搖擺不定,故將他截停,酒精呼氣測試超標,判罰款6,000元、停牌半年及參加駕駛改進課程,須留案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