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櫃車剷巴士站撞人群一死四傷

2018-01-05
■肇禍貨櫃車衝落山坡後,再翻側打橫擱在八鄉路。香港文匯報記者鄺福強  攝■肇禍貨櫃車衝落山坡後,再翻側打橫擱在八鄉路。香港文匯報記者鄺福強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大欖隧道元朗出口前晚發生致命大車禍,一輛貨櫃車疑因司機瞌眼唹2捷苳W行人路,撞向巴士站候車人群,再衝落30米斜坡下八鄉路,造成1死4傷。涉案51歲貨櫃車司機涉嫌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被捕。

候車婦遭撞飛20米慘死

車禍現場是大欖隧道轉車站,死者是一名27歲候車女子,放工後在巴士站等候搭車返家,慘被肇事的貨櫃車撞落山坡,再飛彈約20米外草叢,當場死亡。

消息指,女死者已婚,育有一名年約歲半大的兒子。事發後,死者親友抵達現場認屍,情緒激動,在場號啕大哭,甚至有女親友傷心得癱倒地上。仵工事後到場將擱在山坡草叢婦人屍體舁送殮房。消息指,警方初步調查,懷疑貨櫃車司機打瞌睡引致車禍,他被捕扣查後已獲准保釋,下月上旬再向警方報到。

事發於前晚約10時55分,一名51歲姓黎男子駕駛涉事貨櫃車沿青朗公路往八鄉方向行駛,當貨櫃車駛出大欖隧道,過了隧道收費廣場後不久,突然全車失控,靠左衝上行人路,全速撞向路旁一個有蓋巴士乘客轉車站,先後撞毀大樹、巴士站上蓋、更亭、鐵欄及路牌。

正在車站候車的10男女途人,疑走避不及,被貨櫃車撞倒,各自反彈拋開,其中一名27歲姓王女子,更被撞至拋飛斜坡下草坪。

貨櫃車衝力未減,撞毀巴士站後面路邊鐵絲網,再衝落30米斜坡下的八鄉路,全車向左翻側,櫃車車身嚴重損毀,司機受傷自行爬出,巴士站上蓋、更亭、鐵欄及路牌毀爛不堪,一棵大樹亦被撞斷倒塌,現場滿佈碎片。

事件中王婦當場喪命,其餘4名傷者包括貨櫃車司機、一名59歲男子及一名39歲女子,均清醒被送往博愛醫院治理。另外一名28歲受傷男子則自行到博愛醫院求醫。

女死者的家人、親友昨午到意外現場進行路祭,不少人情神悲傷,更有女親友激動痛哭要靠茬艡獢A其他親友則上前安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