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中信港企員工參訪駐軍

2018-01-08
■中信集團首次舉辦軍營參訪活動,逾300員工參加。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中信集團首次舉辦軍營參訪活動,逾300員工參加。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360人昂船洲慰問部隊 軍民互動展現魚水情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繆健詩)中信集團日前組織在港企業約360名員工首次走進昂船洲軍營,開展「軍營一日」活動,以「軍民攜手.砥礪前行」為主題,通過足球友誼賽、參觀等豐富活動與駐軍開展互動交流,展現軍民之間的魚水之情。駐港部隊副政委陳亞丁表示,中信集團舉辦今次活動,是貫徹十九大報告港澳篇的務實之舉。中信集團紀委書記馮光則表示,舉辦今次活動,旨在激發在港企業員工擁軍愛國的熱情,及提升員工之間的凝聚力與歸屬感。

在駐港部隊舉辦的歡迎儀式上,陳亞丁表示,「中信集團在港企業員工首次參訪駐軍,開啟了雙方攜手共建的新篇章,充分體現了你們堅定維護『一國兩制』偉大方針的愛國情懷和責任擔當,充分體現了你們關心國防軍隊建設、厚愛駐軍官兵的政治自覺和大局觀念。」

陳亞丁:官兵視港為故鄉

陳亞丁介紹了駐軍情況以及2017年開展的一系列活動,並強調,進駐香港以來,駐軍嚴格按照基本法、駐軍法,駐軍治軍,為香港的繁榮穩定、市民的安居樂業,提供了堅強的安全保障。廣大官兵視香港為故鄉,視香港同胞為親人,以愛港親民的實際行動回饋大眾、取信於民。

展望新一年,陳亞丁表示,駐軍將在十九大精神偉大旗幟引領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嚴格落實黨在新時代強軍興軍的戰略部署,為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馮光:駐軍在港 市民放心

馮光表示,中信駐港企業員工有幸走進軍營學習,這既是深入學習十九大精神,見證中國軍隊改革強軍成果的極好機會,也是一次向駐港部隊學習,增強中信員工同駐軍官兵情誼的聯誼活動。

他讚揚駐港部隊進駐香港20年,以文明之師、威武之師揚名中外,「可以說,有駐港部隊在,香港市民就放心。當前香港仍然面對各種挑戰,『兩獨』合流意圖破壞『一國兩制」,但香港市民相信,『港獨』圖謀決不可能得逞,『一國兩制』方針必定會在駐軍保護下,在香港取得全面準確貫徹落實,香港的繁榮穩定也必定得到最堅實保障。」

中信員工觀看了駐港部隊進駐20周年宣傳片《鐵血丹心映紫荊》及紀錄片《歷史時刻 精彩瞬間》。隨後,雙方舉行友誼足球賽及座談會,其間,舉行升國旗禮,駐港部隊軍樂團作精彩軍樂表演。

此外,中信員工還參觀了駐港部隊軍營。參與員工均表示加深了他們對於駐港部隊的了解,是一次很好的愛國教育。員工雷小姐說:「今次親身看到駐軍親民的一面,令我覺得很感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