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特稿】足球比賽激烈 軍樂演出精彩

2018-01-08
■駐軍足球隊(紅衫)與中信足球隊進行友誼賽。 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駐軍足球隊(紅衫)與中信足球隊進行友誼賽。 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中信集團首次舉辦「軍營一日」活動,精心籌備多項精彩活動,增進員工與駐軍的交流,包括企業員工與駐軍展開了一場激烈的足球友誼賽。駐軍亦禮尚往來,獻上軍樂表演,包括《時代英豪》、《中國軍魂》及《拉特斯基進行曲》3首曲目,並以隊形排出「HK」、「19」及黨徽等圖案,在場員工看完都拍掌叫好。

市民讚駐軍親民

在球賽前,駐港三軍儀仗隊進行升國旗儀式,其後軍樂隊獻上精湛的軍樂表演。在中信集團及駐港部隊雙方領導主持開球下,9人足球賽於軍營草地上正式展開。身穿紅色戰衣的駐軍足球隊與身穿藍色球衣的中信足球隊出戰,整個賽事歷時一個多小時,雙方互有攻門,非常激烈精彩,駐軍連入3球,取得壓倒性的攻勢。在臨近結束前,中信球隊成功攻入一球,賽事亦圓滿落幕,最終雙方賽成3:1。

賽事期間,天降毛毛細雨,無損場內熾熱氣氛,觀眾席上的駐軍敲擊鑼鼓助興,中信員工則以歡呼為球員打氣。中場休息期間則有軍民互動遊戲,參與其中的李先生表示欣賞駐軍的團隊精神,亦感覺到軍官表現親民,使他對於駐港部隊的正面觀感更加提升。 ■香港文匯報記者 繆健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