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新界總商會邀陳智思談兩地融合

2018-01-08
■新界總商會舉行「第十一屆董事會第二十次會議」,並邀得陳智思擔任主講嘉賓。■新界總商會舉行「第十一屆董事會第二十次會議」,並邀得陳智思擔任主講嘉賓。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新界總商會日前假尖沙咀喜來登酒店舉行第十一屆董事會第二十次會議,並邀得行政會議召集人兼該會榮譽會長陳智思擔任主講嘉賓,向在場約80名會員闡述如何平衡「一國兩制」及兩地融合。

陳智思在會上表示,過去20年,香港與內地的經濟、民生以難以置信的高速融合,已成為不可阻止的趨勢,反觀在「一國兩制」下,香港一直盲守「五十年不變」,令兩地政治未能接軌,使每屆政府上台都只忙於「救火」,而忽略管治人才的培訓。但長遠來說,政府必須提供正式途徑、有系統地培訓政治人才,方能夠處理、解決香港未來可能面對的問題,並為兩地的快速融合作好準備。

他續說,香港近年議題多被政治化,使問題變得更為複雜,只有多方交流互動才能達成共識。「所有決策都一定有人同意、有人反對,但歸根到底在於各界對特首和政府的信任,如果不信政府,那說什麼也沒用」。他冀各界對行政長官及特區政府多給予信任,以維護香港的整體及長遠利益。

新界總商會會長張德熙,主席王振聲,副會長周華焯、王基源、何光耀、梁鐵夫、齊光華、蕭金蓮、李國強、周駿達,副主席張詠儀、黃志源、梁金塘、宋筠瑄、莊金寧、葉沛霖等赴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