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戲曲天地 > 正文

揚鳴兒童粵劇水平甚高

2018-01-09
■劉惠鳴與學生王芯妍合演唐滌生名劇《獅吼記之跪池》。■劉惠鳴與學生王芯妍合演唐滌生名劇《獅吼記之跪池》。

由劉惠鳴任導師的「揚鳴兒童粵劇團」於去年十二月下旬假新光戲院公演兩個折子戲專場,演員年齡由5歲至20歲,分別演出十三四個折子戲,台上台下氣氛熱烈,是為香港兒童演粵劇折子戲的特色,台上演員認真,台下觀眾盡情投入欣賞,不失為闔家友好共樂的好節目。

這一次「揚鳴兒童」演出的折子戲,大部分是名劇精選片段,其中當然有最受觀眾歡迎的兒童折子戲,如《鳳閣恩仇未了情》、《怒劈華山》、《井邊會母》、《折梅巧遇》等,而「揚鳴兒童」也有選難度比較深的折子戲,如《斷橋》、《大鬧廣昌隆》、《七月七日長生殿》等,演員除本地廣東籍學生,也有外籍學生演唱,可謂令人眼界大開,導師也是大老倌劉惠鳴於每一專場中會與學生王芯妍合演一個折子戲,分別是《五湖泛舟》和《獅吼記》。

以演出水準來說,這一群演員雖小,有五歲的小童演《拾釵》和《折梅巧遇》唱曲做手都有板有眼,外籍八歲學生演《驚變》,其鎮靜演繹令人匪夷所思,導師教授有方功不可沒。 ■文︰白若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