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世界 > 正文

劉嘉玲承諾下次邀偉仔主演

2018-01-10
■劉嘉玲同小鮮肉吳肇軒於新片中有不少激情戲。■劉嘉玲同小鮮肉吳肇軒於新片中有不少激情戲。

找到監製潛能 全心為港片出力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慶全)劉嘉玲監製及主演的新戲《以青春的名義》明日上映。當過監製後,嘉玲發現很適合自己去做,而她監製這齣電影,並非因為可以容易拿獎,一心是希望將香港的電影做好一點,她又表明下一部她監製的電影會找老公梁朝偉主演,更笑言會給老公雙倍酬勞。■劉嘉玲/Hair: Ken Hui/Makeup: +0  吳肇軒/Hair: Ziv@O4 Orient4/Makeup: BonBon@MODMakeupAcademy

首次擔任監製的嘉玲坦言是很大挑戰,因電影僅獲政府資助3百萬元製作費,但在有限的資金底下拍戲並不容易,很難發揮到最好,所以這職位很難做,要去拜托人家不收錢去做,令她欠下很多人情債。提到嘉玲本身的片酬也不只這數字?嘉玲說:「這些都是無價了,像區丁平、張叔平等來幫手都全部沒收錢,當然自己也沒收錢,而且還欠下很多人情債,不過很多專業電影工作者也很有心去幫助香港電影,要去做好它,不想香港原地踏步,所以下次我會搵多些錢來報答他們!」

會選擇這個艱難的項目去拍,嘉玲笑言其實是想保護自己,因為自己喜歡這齣戲要做這角色,所以要找更多信得過的人做好每一部分,她指今次是莊文強推薦這個劇本給她,再由她去選擇演員,當中與她發生師生戀的吳肇軒就是她挑選的:「他有點似後生的梁朝偉,那份憂鬱的眼神像受傷害要去保護他,但知他本身是有幸福的家庭,也不只怎會有這種眼神感覺給了我!」問偉仔會否也覺得軒仔似自己?嘉玲笑說:「偉仔還未看過,他也沒時間給予我意見,不過就很支持我!」

軒仔讚嘉玲姐好Nice

當過監製後,嘉玲發現很適合自己去做,她指打從1983年讀訓練班開始,1984年畢業至今從影已有33年,當中認識到很多朋友和工作上的聯繫,能夠以專業角度撮成專業的事情,會像劉德華和曾志偉去幫一班新導演?嘉玲坦言能力範圍之內也會這樣做,而且現在她已開了製作公司,亦會發掘新演員一系列去做。

吳肇軒對嘉玲姐的感覺,他即賣口乖說:「我好喜歡嘉玲姐,看過她無數的作品例如《阿飛正傳》及《2046》等!」嘉玲表示在拍最後一日,對方還拿了一幅《阿飛正傳》的巨幅海報給她簽名。但合作時有否給嘉玲姐的氣場嚇倒?軒仔笑言嘉玲姐很Nice,雖然他們戲中要一起跳舞和有床上戲,但這都是兩個角色的一段關係,自己要做到不緊張沒壓力才是對導演和嘉玲姐最大的尊重,所以用平常心去做好自己的本分。

被嘉玲姐讚賞似年輕版梁朝偉,軒仔坦言受寵若驚,嘉玲直言:「他起步跟梁生一樣那麼幸運,但走得多遠就靠他自己了,祝你好運!」軒仔即笑說:「從細到大會把壓力當作推動!」嘉玲幫口說:「其實他很專業,一入鏡頭已不是個新人,所謂的緊張和壓力應該是面對我真人,會看我能不能接觸,難不難說話!」軒仔笑言:「初時的確會有壓力,但當嘉玲姐一叫我『軒仔』,我就好鬼死開心!」

自覺未有資格執導

嘉玲會監製這齣電影,並非因為可以容易拿獎,一心是希望將香港的電影做好一點,因為過去她拍了很多內地的製作,也覺得現在香港電影原地踏步被人過了頭,畢竟香港電影早已有大班人才,只是資金不足的問題。而下一步嘉玲會否去做導演?嘉玲坦言做導演並不容易,而且導演的要求很高,要精通天文地理、藝術、生活品味,對各樣事情都有很高的體悟才拍得出精良的電影,而且導演不只是找人寫好劇本再找個攝影師就成。再問幾年後正式當導演?嘉玲笑笑口說:「不會了,我覺得未有這個資格,我未顧全到那麼多,現在可以做到的只是監製!」下一部監製會找偉仔主演?嘉玲表示一定會找他,但不知有否這個緣份,可能到時他都要開工接不到。找他又會否壓價?嘉玲哈哈笑說:「我會給他雙倍才對,在公在私嘛!說笑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