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法文化分野 多私下報警非網上公審

2018-01-11

「#MeToo」運動在全球遍地開花,但在崇尚自由解放的法國,卻遇上水土不服。《大西洋》雜誌分析指出,原因在於代溝和文化分野,老一輩法國女性經歷過1960年代的「性解放」後,性觀念較為開放,當地女性即使遇上性侵,亦往往選擇私下報警求助,而非靠網上公審,以免被指譁眾取寵。

今次聯署反「#MeToo」的女性不乏年長的影星、作者,除嘉芙蓮丹露外,還包括出版過性經歷自傳《The Sexual Life of Catherine M.》的著名作家米勒。她們這一輩女性主義者主張追求性自由,甚至鼓勵其他女性和上司調情,作為展示女權的方法,她們不同意現代女性主義的形式,認為年輕女性往往將自己標籤為受害者,反而損害了女性地位。

對於「#MeToo」運動在法國未有太大迴響,法國國家電影聯盟執行主任焦爾達諾坦言「法國可能沒有溫斯坦(被指性侵多名女性的荷里活金牌監製)」。 ■《大西洋》雜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