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亞馬遜老闆超蓋茨 史上最富有

2018-01-11
■貝索斯(右二)日前現身金球獎慶功宴。■貝索斯(右二)日前現身金球獎慶功宴。

電商龍頭亞馬遜股價自元旦以來累升近7%,帶挈創辦人貝索斯的身家再創新高,截至周一收市,貝索斯總資產淨值達1,051億美元(約8,223億港元),打破微軟創辦人蓋茨於1999年4月創下的紀錄,成為史上最富有的人。

貝索斯持有7,890萬股亞馬遜股份,公司股價在周一大升1.4%,令他的身家一日內暴增14億美元(約110億港元)。貝索斯資產還包括《華盛頓郵報》和私人太空旅遊公司Blue Origin的股份。

不過如果考慮到通脹影響,貝索斯距離蓋茨仍然有一段距離。根據彭博數據,目前蓋茨身家為933億美元(約7,300億港元),是全球第二多,在科網泡沫爆破前,蓋茨身家一度超過1,000億美元,相當於現值1,480億美元(約1.16萬億港元)。此外,蓋茨近年多次捐出大筆身家作慈善,如果將捐款按通脹重新納入其資產計算,他的實際身家將超過1,500億美元(約1.17萬億港元)。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