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新書爆料「點火」 保守網媒炒前國師

2018-01-11
■班農■班農

白宮前首席策略師班農在新書《烈焰與怒火:特朗普白宮內幕》中,批評總統特朗普一家,因而遭到「另類右翼」等保守派盟友和金主唾棄,他多番道歉澄清都不獲原諒,前日更遭到老東家、保守派網媒Breitbart News掃地出門。分析認為,一度號稱「國師」的班農雖然擅長建構民粹理論,但在保守派對特朗普的個人崇拜以及特朗普的總統權力下,根本不堪一擊,未來他在政壇上只會更形孤立,失去以往的影響力。

Breitbart News的聲明指班農是自行辭去執行主席職務,不過多家傳媒上周已經報道,Breitbart News有意解僱班農,《紐約時報》更指今次是網站主要金主、保守派億萬富豪默瑟親自下令。美聯社則指,班農直至周一仍然向朋友表示打算留在Breitbart News。

新書兩日售3萬本

《烈焰》上周五推出後被瘋狂搶購,短短兩日內已售出超過2.9萬本。由於供不應求,多間零售商均告缺貨,亞馬遜出貨平均要等2周至4周。至於電子版銷量至今估計已超過10萬本。 ■法新社/美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