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突尼斯示威拘200多人

2018-01-11
■突尼斯示威抗議緊縮措施。  法新社■突尼斯示威抗議緊縮措施。  法新社

非洲國家突尼斯的緊縮措施激起民憤,示威者連續兩晚通宵抗議,觸發多場衝突,當局昨日表示已經拘捕超過200人,並指衝突中有數十人受傷。

突尼斯內政部發言人表示,49名警察在全國各地的衝突中受傷,逮捕206名「麻煩製造者」。當地主要城市前晚均部署警察和軍隊,包括首都突尼斯城以西30公里的泰布爾拜,當地一名40多歲男子周一晚死於示威動亂,葬禮之後有數百名年輕人上街。警方堅稱他們沒有殺害死者,驗屍報告尚未公佈。

示威者主要不滿當局提高消費稅和社保供款,當局指責示威者借機搶掠,其中突尼斯城市郊一間家樂福分店便被洗掠,大量年輕人擲石打碎櫥窗玻璃,搶走電器等物品,警員最終施放催淚彈驅散。 ■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