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滬指11連陽追平歷史紀錄

2018-01-13
■上證綜指日線11連陽,追平歷史最佳紀錄。 中新社■上證綜指日線11連陽,追平歷史最佳紀錄。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回勇,上證綜指在本周最後一個交易日借勢上揚0.11%,日線走出11連陽,追平歷史最佳紀錄。不過,個股卻是一片慘綠,兩市超過2,100隻股票下跌,可謂賺了指數不賺錢。

滬綜指早市低開0.04%,近期熱爆的區塊鏈起先仍快速拉升,最多漲1.5%,帶動大市向上,但區塊鏈板塊之後升幅逐漸收窄,午後更是節節敗退。不過滬綜指相對抗跌,基本維持窄幅震盪,收報3,428點,漲3點或0.11%;深成指尾盤曾奮力一搏,但仍未收復全部失地,收報11,416點,跌2點或0.02%;創業板指收報1,785點,跌18點或1.03%。兩市共成交4,612億元(人民幣,下同)。

房地產板塊備受看好

滬綜指不但日線走出11連陽,周線也錄得4連陽,本周累計上漲1.1%;周內深成指累升1.05%,周線兩連陽;但創業板指全周下跌0.87%。

盤面上,房地產板塊漲幅領先,整體升近2%。中金公司稱當前時點繼續堅定看多房地產板塊,得益於銷售、盈利預期將進一步上修,估值亦將繼續擴張,並預計2018年全國商品房銷售面積月度同比走勢將呈現「斜向上M型」,全年累計實現0至5%正增長,疊加低基數,一二線龍頭開年將延續20%銷售增長,全年增速將進一步走高至30%至40%。

茅台股價逼800元關口

貴金屬、保險板塊升幅也超過1%。貴州茅台續升1.76%,股價報788元,距800元大關又近一步。此前連續猛漲的區塊鏈板塊陷入回調,收跌近1.5%,雲計算、安防設備、航天航空等跌近2%。

廣州萬隆分析,大盤指數已經出現11連陽的強勢運行表現,但另一方面,指數慢漲的運行節奏,並沒有改變個股普遍陰跌的市場運行結構,資金選擇做多的方向延續大盤股為主,間接反映出市場預期並沒有太明顯改變,資金繼續往流動性確定的方向抱團佈局,結合資金面、成交量等因素來看,料短期行情或將會維持高位震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