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華為專網助通訊無障礙

2018-01-1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花博園雲軌項目相關解說人表示,雲軌無人駕駛除比亞迪的控制技術及定位技術之外,華為的eLTE通信技術即4.5G軌道交通無線專網扮演重要角色。比亞迪雲軌的無人駕駛系統類似人腦的決策系統,華為4.5G軌道交通無線專網則為雲軌無人駕駛提供快速、高效的信息輸送通道,兩者默契配合才能讓無人駕駛變得可控、安全。

記者在銀川花博園雲軌上看到,此次雲軌無人駕駛系統應用的4.5G軌道交通無線專網擁有三大特點:讓以往需要多張網承載的數據、語音、視頻等各類信息得以一網傳輸並存儲;具有高可靠、強抗干擾優勢,信號能高速無縫切換指令,讓雲軌運行更可靠;與比亞迪雲軌各項應用、行業終端廠家進行深度適配。

實時了解站台車廂擁擠度

基於上述特點,乘客在乘坐雲軌時可以欣賞花博園的景色;愛好遊戲的年輕人在觀看景色的同時,也可以利用雲軌每節車廂裡都有的高速無線寬帶服務在線玩網絡遊戲。乘客還可以實時觀看車廂內電視新聞信息、公告和娛樂節目等。依託於客流實時監測技術,車廂裡能實時收到站台及車廂擁擠度提示,避開擁堵區,直接去往舒適區。此外,雲軌沿線旁邊還設緊急撤離設置,如果出現意外情況或者維修,可以從旁邊上去或者疏散乘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