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玩命挑戰「吃洗衣球」瘋傳

2018-01-16

美國清潔用品龍頭企業寶潔(P&G)於2010年推出一款顏色鮮艷及帶有香氣的洗衣球Tide Pods,是一種含有3種洗衣液的膠囊,每次洗衫只需放一顆進洗衣機,非常方便。然而由於洗衣球外表像糖果,引起許多兒童誤服,自2012年以來共造成8名5歲或以下兒童死亡。近期更有年輕人在社交網站發起「吃洗衣球挑戰」,醫生警告吞下洗衣液會導致中毒,輕則嘔吐腹瀉,重則致命。

「吃洗衣球挑戰」在社交媒體瘋傳,部分片段上載僅一天便被點擊近1.2萬次,YouTube上一段影片更獲瀏覽15.3萬次。有網民聲稱「新推出的蘋果味洗衣球,保證讓人胃口大開」,還有網誌作者進行「吃洗衣球挑戰」直播,當他咬下洗衣球,洗衣液立即湧出,他即時吐出。醫生指出,洗衣液的成分包括乙醇、聚合物和過氧化氫,含強烈毒性,呼籲人們不要參與這種挑戰。寶潔發聲明稱,洗衣球含超濃縮洗衣液,只能用作清洗衣服,不應用作玩耍。 ■《獨立報》/《華盛頓郵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