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美軍秘密練兵防朝戰爆發

2018-01-16
■B-2幽靈戰略轟炸機■B-2幽靈戰略轟炸機

朝鮮同意參加下月韓國平昌冬奧後,美韓押後原定在冬奧期間的聯合軍演,使緊張局勢稍降溫,但美國正積極在朝鮮半島附近增強軍力,包括部署隱形戰機及增派航母,朝鮮指責美國的軍事挑釁,損害正改善的朝韓關係。另據美媒報道,美軍正進行一系列演練,為一旦與朝鮮開戰作準備。

戰機航母半島造勢

美軍上周在關島部署3架B-2幽靈戰略轟炸機及200名軍人,「卡爾文森」號航母正開往西太平洋,預計冬奧開幕前夕會抵達朝鮮半島附近水域,海軍陸戰隊兩棲攻擊艦「黃蜂」號亦已抵達日本南部,美方希望藉增兵行動,向平壤表明推遲軍演並非示弱。

《紐約時報》報道,美軍近期進行多項演習,為一旦與朝開戰作好準備,其中在北卡羅來納州布拉格堡基地,48架阿帕奇武裝直升機和支努克直升機上月演練在敵方炮火下,運送軍備和部隊攻擊目標。第82空降師逾百成員則在內華達州展開黑夜空降演習,模擬應對外敵入侵。軍方亦計劃下月起派出更多特種部隊前往朝鮮半島,防範冬奧遭恐襲,最終目標是成立一支駐韓特種部隊。

美軍過去16年在伊拉克、阿富汗和敘利亞等地主要與武裝分子交戰,軍方高層擔心部隊欠缺常規戰準備,一旦面對強大的空防系統和軍隊,將難以攻破。■《紐約時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