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美籲赴朝公民 先準備「身後事」

2018-01-17

美國去年對朝鮮實施嚴格旅遊限制,美國公民需有特別理由才獲准赴朝。美國國務院上周發出指引,重申美朝無外交關係,華府在緊急情況下未能提供支援,提醒赴朝的美國人要作最壞打算,應自行準備「身後事」,包括預先訂立遺囑和作好喪禮安排。

國務院建議赴朝人士要有心理準備「一去不返」,因此應預先指定保險受益人,與摯愛商討子女和寵物的監護人,以及物業、財物和藝術品等不動產的安排。國務院亦呼籲國民須為緊急情況自行制訂應變方案,並在國務院的社交平台和警報系統更新狀況。

朝嘲特朗普瘋子痙攣

另外,美國總統特朗普本月初在twitter發帖,指自己桌上的核按鈕,比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更大。朝鮮黨報《勞動新聞》昨日首次回應,指特朗普是被朝鮮的力量嚇怕,「特朗普在新年期間痙攣,反映一名失敗者因無法對抗朝鮮軍隊和人民,而出現絕望的精神狀態。」文章還責罵特朗普如同狂犬般亂吠。 ■《每日電訊報》/霍士電視台/美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