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王菲《夢中人》原唱 The Cranberries女主音猝逝

2018-01-17
■Dolores O'Riordan■Dolores O'Riordan

愛爾蘭搖滾樂隊The Cranberries女主音Dolores O'Riordan,前日在倫敦猝逝,終年46歲,唱片公司公關未有公佈她的死因。Dolores擁有一把獨特嗓子,曾推出不少名曲,最為人熟悉是1992發行的《Dreams》,曾被改編成廣東話版本《夢中人》,由王菲主唱。逝世消息傳出後,歌迷紛紛在網上留言悼念,表示非常難過及願她安息。

8歲遭性侵 患抑鬱

公關在The Cranberries的facebook專頁貼文,公佈Dolores的死訊,表示她去世前一直在倫敦錄音。警方未有解釋死因,僅指事件沒可疑。

Dolores於1971年在愛爾蘭西南部巴利布里肯出生,1989年成立4人樂隊The Cranberries並擔任主音,1993年以專輯《Everybody Else Is Doing It, So Why Can't We?》紅遍國際,銷量超過700萬張,歷來專輯總銷量更達4,000萬張,共有4張專輯登上Billboard流行榜前20名。

The Cranberries於2003年轉趨沉寂,2009年復出,去年展開歐美巡迴演唱會,但不久後便因Dolores背部毛病而中止。Dolores受訪時曾透露,她在8至12歲期間遭她信任的人性侵,心理創傷令她日後患上抑鬱、躁鬱和厭食症,並一度濫藥。 ■美聯社/法新社/《紐約時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