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旅遊資訊】2018台灣燈會在嘉義

2018-01-18
■去年台灣燈會在雲林舉行■去年台灣燈會在雲林舉行

每年的元宵佳節都會舉行台灣燈會,今年由3月2日至11日,就在台灣嘉義縣縣政府前暨故宮南院周邊舉辦,主燈(忠義天成)造型已經於1月4日對外發表,並將在農曆元宵節當天於嘉義故宮南院正式點燈。

台灣觀光局表示主燈總高度為21公尺,由「中研院」曾永義院士命名為「忠義天成」,造型設計以孩童的笑顏與忠義相伴的台灣犬佇立於阿里山雲海山巔,象徵展望過去、佇立現在、眺望未來,讓世界看見台灣。主燈正式點燈後猶如一個大燈籠,透過全新4D折射方式展現光柵片視效,以及2萬組以上之燈光迴路系統,呈現千變萬化之光學奇幻美景。

而且,每年最受小朋友期待的小提燈,取名叫達力狗,期待狗年,旺旺如意,GO幸福!設計師把小提燈打造成像玩偶般可愛討喜,提把設計成可愛狗屋造型,輕輕擺動便會快樂奔跑,模樣可愛逗趣,另外小狗肚子也設計狗腳印刀模,小朋友夜晚提燈,地上便會出現小狗腳印,恍若小狗一同漫步嬉鬧,歡度元宵佳節。

台灣觀光局也特別針對外地旅客贈送每位2018達力狗小提燈、限量版小禮品及觀禮台券各1份(觀禮台券開、閉幕當日不可使用),凡於活動期間每日下午4時至晚上9時,至台灣燈會活動現場兌換處出示個人護照或相關入境證明即可領取,數量有限,換完為止。

今屆台灣燈會將會結合觀光、科技、文化及藝術,展現在地與全球化、傳統與現代化、民俗技藝科技化等特點及創新能量,分為5大主題燈區。一、傳統藝術區︰嘉義「六大主題」--展現嘉義特色﹔二、「國際」友誼燈區︰其他地區一同參與盛事,展出富有各地特色的花燈﹔三、大地藝術燈區︰以愛之都藝術及海灣旅遊主題﹔四、歡樂燈區︰挑選小朋友最喜愛的卡通造型﹔五、創新燈區︰以日出作為此區主題塑造。

同時,台灣觀光局駐香港辦事處特別結合香港騰龍攝影會舉辦「2018台灣燈會在嘉義-攝影比賽」,活動分為手機組及非手機組,凡於台灣燈會期間親臨現場拍攝,於返港後(3月31日前)登入活動網頁上傳參賽相片(以2018台灣燈會為題材),並填寫參賽者及作品資料即可參賽,就有機會獲得專業攝影器材、香港-台灣來回機票及住宿等大獎。■文、圖(部分)︰雨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