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旅遊資訊】農創再生燈區吸睛

2018-01-18
■大型竹編燈「人在草木間」是由藝術家林純用(左)打造。■大型竹編燈「人在草木間」是由藝術家林純用(左)打造。

暌違11年,台灣燈會再次由嘉義縣主辦,並規劃「陸、海、空」燈藝展示,其中,位於168縣道與太子大道間的「農創再生燈區」,數座大型燈組已逐漸成形,其中有用茶葉和蚵架創作的燈組,最具特色。

嘉義縣長張花冠表示,「農創再生燈區」設計四大主題燈組,分別展現嘉義縣山、海、平原及農村再生社區文化等農業特色,其中「人在草木間」竹編燈長達30公尺,由藝術家林純用巧手編織而成。林純用指出,這件裝置作品由一心二葉及茶珠意寓茶葉的生命史,同時以茶席設置完整鋪陳出精緻的茶農文化意象。

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表示,藝術家黃文淵創作「海波浪」燈組,以抽象形式呈現漁民與海搏鬥、共生的漁村生活狀態,讓民眾可以穿梭燈組間,彷彿悠遊海中,將為台灣燈會帶來新亮點。

黃文淵說,「海波浪」燈組主體利用曾經是蚵架的漂流竹為結構,外覆手染布及熒光畫作,只要透過燈光變化,就可呈現海浪流動景象。吳芳銘指出,「農創再生燈區」透過在地藝術家創作,不僅突破傳統,展現藝術與科技,更能代表嘉義縣特質。■文、圖︰中央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