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藝視scanner】「花之頌讚」特備節目 音樂配上花神杯

2018-01-18
■透雕玉雲龍紋圓形玉飾  清代  徐氏藝術基金藏品■透雕玉雲龍紋圓形玉飾 清代 徐氏藝術基金藏品

香港文化博物館與徐氏藝術基金將合辦一系列「花之頌讚」特備節目,在2018年第一季至第四季期間推出不同類型的文化節目。而現正展出的「展堂一鱗」專題展覽,其亮點展品為兩組清康熙御製十二花神杯,此兩組花神杯無論是畫功還是製胎,都薈萃了中國瓷藝精華。

據悉,配合展覽一系列節目呈現。其中,「絲竹樂韻頌花朝」將會配合詩意盎然的花朝節,國際知名洞簫演奏家兼跨媒介藝術家譚寶碩先生,將聯同古箏演奏家徐美婷女士及琵琶演奏家劉媚女士,與多位古箏演奏者合作,將傳統中樂以新穎的配搭於館內呈現,為觀眾演奏以花與詩情為題的樂曲,讓他們環抱在濃郁的藝術氛圍中,以聽覺體會另一番花與詩情的韻味。詳情可進入博物館網站瀏覽。

表演時間 :2018年3月17日(星期六)

下午2時30分至5時

表演地點 :二樓徐展堂中國藝術館

表演者 :譚寶碩先生(洞簫演奏家兼跨媒介藝術家)、徐美婷女士(古箏演奏家)、劉媚女士(琵琶演奏家)及箏亭古箏團

參加方法:即場參加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