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閒遊香港】拍拖放閃揀赤柱

2018-01-18
■赤柱大街霓虹初上。■赤柱大街霓虹初上。

香港的快節奏是出了名的,無論是中環的白領,還是維港、淺水灣的遊客,個個步履匆匆,好在香港也有她懶洋洋的一面。

來到赤柱,便有種遠離香港的感覺,這裡可以紓緩人心、洗刷疲憊,可以拖虓R人的手漫步徜徉。這裡的建築不再高樓林立,這裡的遊人不再走馬觀花,只見一家大小廣場嬉戲遛狗,情侶石堤依偎靜待日落,在此談情說愛,你儂我儂,再合適不過。

空中情人觀景台

赤柱廣場空中情人觀景台類似巴黎曾經的「心鎖橋」,戀人們在觀景台上亦有表達愛意的獨特方式。觀景台旁的雪糕店擺放茪倥C六色的情人卡和熒光筆,遊人可免費自取,寫上一句祝福或一段情話,然後繫到觀景台的欄杆上,以期心願成真。在這依山傍海的觀景台上表達愛意,算得上是「海誓山盟」了吧!觀景台旁有個不錯的公共露天陽台,桌椅齊全,可以喝杯咖啡,吃個雪糕,稍作休息。

維多利亞風情的美利樓

從赤柱廣場一出來,美利樓很是搶眼,原址位於港島中環,後搬遷至此,可謂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建築之一。西式的圓柱,中式的瓦頂,充滿了維多利亞時期的色彩,也正是因此,人們每每經過,都會情不自禁地停下腳步拍照留念,美利樓更成為影婚紗相的取景聖地。

緊鄰美利樓的卜公碼頭,見證了香港近百年歷史,現時只提供往返香港仔和蒲台島的輪渡服務。扶蚑X頭的護欄,望茧L際的大海,海風拂面,心裡浮起一種莫名的舒暢和開闊。望蚖歲B貨輪緩緩行駛,看茬噫階^匆歸巢,在這座充滿記憶的碼頭,細味香港時代變遷,別有一番滋味。

赤柱市集算得上是赤柱最熱鬧的地方,這裡有各式小商店及攤位,出售皮製、絲質、羊毛和綿質衣物,還有工藝品、腕錶及紀念品等,多為原居民經營,遊客都愛到這裡來尋寶。

逛過市集,可以到海濱酒吧選一個露天位置坐下來,點上一杯啤酒、一道小吃,聽聽海浪,看看海天一色的風光,好好感受赤柱的小鎮氛圍。到了黃昏時分,再普通不過的海旁石堤卻成為最具人氣的地方。觀賞日落的男男女女相互依偎,又或背靠茩I,深情款款,彷彿期許「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文、圖:秦江月

Tips:

交通:地鐵坐至金鐘站,出C1,轉6/6X巴士,往赤柱方向。路上會經過淺水灣,準備好相機,盤山道上,淺水灣盡收眼底,也是一道不錯的風景!

行山:赤柱馬坑公園的行山徑多蚊,建議穿長袖衫或準備「蚊怕水」。

本版「閒遊香港」欄目,藉以尋覓香港有特色及鮮為人知的秘景,歡迎來稿跟讀者分享,需圖文兼備,字數以800至1,000字為宜,圖片5張以上,請勿一稿多投。如獲刊登,將致薄酬。

投稿信箱︰feature@wenweipo.com或wwpfeature@yahoo.com.hk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