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藝視scanner】「字裡行間 - 檔案中的孫中山」專題展覽

2018-01-18
■《國民政府致行政院訓令》,1929年2月17日。■《國民政府致行政院訓令》,1929年2月17日。

展覽時間:即日至2018年3月28日

展覽地點:孫中山紀念館地下高層專題展覽廳

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孫中山紀念館聯合主辦,中國第二歷史檔案館協辦的「字裡行間 - 檔案中的孫中山」專題展覽,用檔案呈現出孫文先生的革命精神。

文獻檔案乃指由中央至地方政府機關、機構組織等的記錄及相關的收藏,均為研究歷史的第一手資料。檔案以文字、照片、聲音、影片等形式保存,為國家的珍貴文化資產,並反映其時的歷史真像。是次展覽選取中國第二歷史檔案館館藏的文獻檔案複製件,配合歷史照片,回顧孫中山先生在民國時期奮鬥所走過的艱辛道路,以及國民對孫先生的推崇,藉此讓公眾認識及學習孫先生不屈不撓的革命及愛國精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