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桌球大師賽首輪 傅家俊不敵奧蘇利雲

2018-01-18
■傅家俊在比賽中。 新華社■傅家俊在比賽中。 新華社

中國香港選手傅家俊昨日在倫敦舉行的桌球大師賽首輪比賽中,以0:6不敵「火箭」奧蘇利雲,無緣8強。

曾7次贏得大師賽冠軍的奧蘇利雲延續了今季奇佳的競技狀態,他6局比賽中有3局打出了單桿過百,沒有給傅家俊任何機會。在2008年和2017年兩次闖入準決賽的傅家俊6局比賽只得了35分,單桿最高得分只有8分,整場比賽只進行了80分鐘。

這是42歲的奧蘇利雲第24次參加大師賽,他早在1995年只有19歲時就拿下了首個大師賽冠軍,後來又在2005、2007、2009、2014、2016和2017年奪冠,他還5次獲得亞軍,是大師賽歷史上最成功的球員。奧蘇利雲今季已經贏得了英格蘭公開賽、上海大師賽和英國錦標賽三項大賽冠軍,他下一輪的對手是北愛爾蘭選手艾倫。

狀態不好 輸得心服口服

傅家俊輸得心服口服,賽後他說:「我今仗的狀態不是太好,當然即使我狀態很好,仍然有可能以0:6失利,因為對手是奧蘇利雲。他今仗打得太好了,我對這樣的結果並不感到失望。他現在也許是不可戰勝的,我對他的發揮並不感到奇怪。」

桌球大師賽是世界排名前十六位的選手參加的比賽,冠軍獎金20萬英鎊,決賽將在1月21日舉行。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