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明年再辦電動方程式 香港站賽道可能延長

2018-01-18
■香港汽車會會監余錦基(右2)。香港文匯報記者潘志南 攝■香港汽車會會監余錦基(右2)。香港文匯報記者潘志南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潘志南)香港汽車會今年是創會100周年,昨日舉行傳媒聚餐分享近況;席間,該會會監余錦基透露,香港將在明年再次舉辦電動方程式比賽,但香港站應該不再是電動方程式新賽季的揭幕站,故賽事將延至明年上旬才上演。不過,現有約1.9公里的賽道可能會延長為2.4公里,以容納更多車隊能參賽,現有三個賽道增長方案,有待政府審批。另外余錦基又希望,在大灣區概念之下,該會向政府爭取在港建立汽車城,乘港珠澳大橋通車,有助帶動香港汽車經濟發展。

成為香港奧委會成員

同時,香港汽車會亦宣佈成為香港奧委會成員,更首次提名旗下車手伍家麒競逐三月香港傑出運動員的「八傑」之一,伍家麒曾於去年10月奪得東京FIA洲際聯飄移大賽銅牌。此外,為慶祝香港汽車會成立100周年,該會在本周末及周日兩天將在中環大會堂對出行人路主辦嘉年華活動,公眾人士更可免費入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