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中國運動員影響指數排行 張繼科壓孫楊居首

2018-01-18
■乒乓球名將張繼科。 新華社■乒乓球名將張繼科。 新華社

《2017中國運動員影響指數排行榜》日前在北京發佈,乒乓球名將張繼科連續第二年排名榜首。

《2017中國運動員影響指數排行榜》由體育產業信息平台「體育大生意」製作,中清宇大數據提供數據支持,通過研究網絡輿情等數據,考察、評價中國運動員在互聯網平台上的影響力。相對於前一年,2017年的影響指數考察的角度更全面,涵蓋了搜索引擎的相關指數、社交網絡的輿情指數等。

體育大生意創始人李濤表示,要繼續通過挖掘運動員的榜樣力量,來彰顯體育的魅力和價值。「這份榜單提倡的是榜樣的力量,能賺錢是榜樣,能拿冠軍也是榜樣,能用自己的表現影響產業、影響大眾、影響時代,同樣是榜樣。」李濤說。

榜單共收錄了影響力前100名的中國現役運動員,張繼科蟬聯榜首。與2016年的榜單相比,2017年榜單前十位變化不大,只有圍棋棋手柯潔和剛登陸NBA的周琦是新的年度十大影響力運動員,排名前十位的分別是張繼科、孫楊、馬龍、朱婷、柯潔、林丹、易建聯、惠若琪、周琦、傅園慧。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