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世羽聯太多比賽 林丹:只專注打大賽

2018-01-19
■林丹首輪出局。 新華社■林丹首輪出局。 新華社

國羽林丹與諶龍日前不幸在馬來西亞大師賽上演一輪遊,林丹賽後表示,由於世羽賽今年有太多比賽,所有頂尖球員將專注在大賽如世羽賽、亞運會、湯盃和全英賽。

李宗偉炮轟世羽聯新規

世羽聯在今年制定的新賽事規則需要頂尖球員參加很多大賽,年輕球員可能相比較佔優,林丹表示:「長時間參加比賽的話,可能很難確保每一站比賽都有高水平的發揮,可能身體狀態和精力狀態不一定能表現得特別好。」展望世羽賽、亞運會和湯盃等重要賽事,林丹說:「每一個高水平選手會把精力放在最重要的比賽當中,從全英賽開始,我們會圍繞湯盃、亞運會和世羽賽這3項大賽來準備其他的比賽。」

除了林丹、諶龍外,東道主的大馬名將李宗偉亦一輪遊,他賽後直言自己並沒有做好最充分的備戰,並炮轟世羽聯的新賽季賽事參賽新規,他會與羽總討論一旦不參賽就交罰款的方案;他說:「世羽聯今年改賽制,也對球員的訴求沒有回應,頂尖球員仍必須參與很多站比賽,1月就參賽讓很多球員不在最佳狀態。世羽聯至今沒有檢討新賽制,我與大馬羽總會討論可能不參賽就交罰款,因為我已不是25歲,我即將36歲,所以會好好策劃參賽計劃。」

至於昨日繼續舉行的馬來西亞大師賽中,港將伍家朗在男單次圈以21:13及21:15擊敗法國球手利弗德斯,成功晉級8強;而港隊混雙組合謝影雪/鄧俊文擊敗馬來西亞與印度的跨國組合亦打入8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