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多省份政協主席易地任職

2018-01-22
■昨日,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二屆安徽省委員會第一次會議在安徽大劇院開幕。 網上圖片■昨日,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二屆安徽省委員會第一次會議在安徽大劇院開幕。 網上圖片

省級「兩會季」 顯示中央用人新思路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玨 北京報道) 省級兩會昨日起陸續召開,各地開始進入「兩會季」。作為中共十九大後的首輪地方兩會,又時值換屆之年,各地新一屆人大、政府、政協領導班子的集中換班備受關注。公開報道顯示,目前,已有多省份政協主席易地任職,又有多位省部級官員跨省或在各自省份當選政協委員,省級政協人事佈局初見端倪。

1月17日的公開報道顯示,湖北、安徽兩省政協主席張昌爾、徐立全交叉換崗,已分別出任安徽、湖北兩省政協黨組書記;18日,山東省政協主席劉偉、河南省政協主席葉冬松分別出現在河南和河北省政協委員名單中;20日,《重慶日報》刊登了新一屆重慶市政協委員名單,名單中包括此前擔任河南省委副書記的王炯;吉林省公佈的新一屆政協委員名單中,國務院副秘書長江澤林位列其中;20日,福建省政協舉行機關幹部大會,中宣部副部長、國新辦副主任崔玉英以福建省政協黨組書記身份參會;21日山東齊魯網報道,河北省政協主席付志方,已出任山東省政協黨組書記。省政協主席職務跨省調任,在以往的人事調整中較為少見,而像江澤林和崔玉英這樣「空降」至省級政協任職,更是稀少,顯示了中央新的用人思路。

多地政協委員名單現省委常委

此外,近日各地官方公佈的消息顯示,江蘇、內蒙古、貴州、浙江、江西、天津、上海各有一名省(區、市)委常委,出現在各自省份的新一屆政協委員名單中,具體包括:江蘇省委副書記、常務副省長黃莉新,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李佳,貴州省委常委、統戰部長劉曉凱,浙江省委常委、宣傳部長葛慧君,江西省委副書記姚增科,天津市委常委、組織部長盛茂林,上海市委常委、宣傳部長董雲虎。觀察人士預計,這些官員料在各自省份新一屆政協出任要職。

據悉,省級「兩會季」前夕,多省份公安廳、高院、檢察院領導密集調整,有「空降」官員,也有跨省任職。其中包括:四川司法廳廳長陳明國轉崗青海高院代院長;青海高院院長董開軍轉任安徽高院副院長;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衛計委主任巴哈爾古麗.賽買提,任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高院代院長;司法部副部長、政治部主任王雙全,任浙江省公安廳黨委書記;陝西省檢察院副檢察長賈宇,轉任浙江省檢察院黨組書記;山東省委政法委常務副書記李占國,轉任浙江省高院黨組書記;在江蘇法院系統工作30餘年,剛剛卸任南京市中級法院院長的胡道才,出任河南高院黨組書記。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