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立法會補選】鄧家彪拉票 誓贏選戰

2018-01-22
■鄧家彪赴大埔拉票,廣獲同道市民力撐。 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鄧家彪赴大埔拉票,廣獲同道市民力撐。 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巡遊北區大埔沙田 廣獲同道力撐

繼前日巡遊西貢及將軍澳後,獲建制派支持出選新界東的鄧家彪未有停步,昨日繼續乘坐開篷巴士,橫掃北區、大埔及沙田拉票,沿途更獲多名政界人士、社團首長、地區領袖及鄉紳相伴。鄧家彪以同於昨日舉行的香港馬拉松論選戰,感激自己有強大團隊在背後支持,才可一起打這場耐力戰,強調有信心在補選中歷史性奪標而回。 ■香港文匯報記者 朱朗文

報名參選後的首個周末,鄧家彪已開展大規模拉票工作,兩日來足跡遍佈新界東四大區。他昨日先後到北區、大埔及沙田出席造勢集會,每場集會之間更登上開篷巴士,穿梭區內大小街道爭取支持,其間有不少途人向他揮手以及「畀Like」,沿途更獲民建聯及工聯會多名立法會議員「捱義氣」頂茪j風相伴,包括李慧k、黃國健、麥美娟及周浩鼎。

借馬拉松喻選戰:長征考耐力

適逢昨日舉行一年一度的香港馬拉松,鄧家彪以此為喻,指馬拉松全長約42公里,而新界東幅員廣闊,由港鐵將軍澳線尾站寶琳至上水的距離為40公里,反映今次補選是考驗耐力的長征,「古老智慧話畀我]聽,一個人可以跑得快,但一班人先至跑得遠,因為我]互相支持,我]有最強儮庤丑I」

他強調,在整個建制派支持下,有信心創造奇蹟,在補選中奪標而回,「人]拉布,我]就拉票!」

鄧家彪又指,香港過去數年充斥茼U種矛盾、猜疑、對立、指責,反對派提出很多問題,卻沒有想過如何解決問題,更擴大問題以撈取選票,例如以拉布癱瘓代替監督施政,甚至鼓吹激烈「抗爭」,很多港人都受夠了,希望自己參選可給予港人多一個選擇,如果選民想香港跨越矛盾紛爭,想議員實事求是,解決問題,讓不同階層共享成果,就請支持他。

齊頌「獅子山」 團結共向前

昨日也是大埔區議會副主席黃碧嬌的生日。在大埔的集會中,鄧家彪帶領眾人合唱的卻不是生日歌,而是《獅子山下》,借歌詞反映港人心聲。他表示,很多人都覺得香港近年諸事不順,很多事情都不能向前發展,要重拾昔日光輝,就要重新將過去賴以成功的獅子山下精神凝聚起來,大家和衷共濟。

他更介紹其政綱的八大主張:「跨越矛盾紛爭,共謀香港發展」、「突破交通困局,共享便捷暢通」、「加快基層上樓,協助市民置業」、「紓解家庭壓力、共建關愛社會」、「 解決『四業』問題,燃亮青年未來」、「 關顧長者需要,樂享豐盛人生」、「加大資源投入、改善公共醫療」、「倡導低碳生活、建設綠色社區」。他強調會繼續聆聽意見,隨時會有第九大甚至第十大主張。

已報名參選新界東的還有陳玉娥、范國威和陳國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