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議辦「門常關」 服務承諾「冇影」

2018-01-22
■陳國強位於馬鞍山福安花園的辦事處經常閉門拒客。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陳國強位於馬鞍山福安花園的辦事處經常閉門拒客。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陳國強是在馬鞍山錦濤選區當選區議員,但其辦事處卻設在另一個選區的福安花園。記者連日在上址觀察所見,其議辦門口雖然貼出辦公時間,卻經常「門常關」,有居民直言,由於辦事處經常閉門謝客,也沒有怎麼搞居民活動,令他們幾乎不覺得這裡有一個議辦。

在2015年參選區議員時,陳國強在競選政綱中聲稱會購入按摩椅,放置在辦事處「免費供長者及婦女使用」,但有福安居民表示,辦事處在剛開張時曾擺出幾張按摩椅給居民「鬆骨」,「佢好似特登咱X來宣傳,好快就收檔冇再搞囉!」

按摩椅服務極速收檔

記者過去兩周在該議辦外所見,一直沒有見到所謂設按摩椅「免費供長者及婦女使用」的情景。「佢辦事處鴾U晝開門時間已經夠怪啦,而且就算寫明下晝辦公,都唔見開門。」不少福安居民談及陳國強議辦的「服務」時,均搖頭不已。

雖然辦事處外牆貼滿宣傳單張,並貼出告示聲稱會在每日下午2時至6時或至8時的時段開門,但記者發現,有關辦公時間表基本上是一句空話,因為議辦幾乎天天「門常關」,不見陳國強或其助理接待居民,而陳國強本人只是偶爾在晚上回來,但也只是短暫逗留,很快就走人。■香港文匯報記者 張得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