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粵百事盛冰鮮雞 驗出禽流感

2018-01-24
■對於供港冰鮮雞被驗出禽流感,廣東有關部門尚未有回應。圖為廣東一個家禽養殖場。香港文匯報記者盧靜怡  攝■對於供港冰鮮雞被驗出禽流感,廣東有關部門尚未有回應。圖為廣東一個家禽養殖場。香港文匯報記者盧靜怡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盧靜怡 廣州報道)旺角冰鮮雞樣本被驗出H5禽流感病毒,食物環境衛生署核實涉事產品來源時發現,驗出禽流感病毒的冰鮮雞來自廣東惠東縣百事盛農牧有限公司。食環署發言人表示,將邀請內地有關當局協助調查。

資料顯示,內地供港冰鮮禽肉有八成來自廣東。截至2017年,廣東有冰鮮冷凍禽肉加工企業14家,基地132個。對於供港食品,廣東要求企業從水土的檢測、農業投入品的購用、種植養殖到產品的驗收、加工、檢測、流向等都要清晰記錄在案。對這次事件,廣東出入境檢驗檢疫局相關工作人員表示,已收到消息,需了解情況後再作回應。

員工稱不清楚 一直不回覆

這批驗出禽流感病毒的冰鮮雞來自惠東縣百事盛農牧有限公司。對於公司供港冰鮮雞被驗出禽流感,該員工對香港文匯報表示不清楚事件,會將情況轉達給公司負責人了解有關情況,稍後會給予答覆。不過當記者再致電該公司時,該電話一直處於無人接聽狀態。

百事盛在2007年成立,是一家集肉雞養殖、加工、銷售、進出口貿易為一體的民營企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