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京東擬拆物流在港或內地上市

2018-01-25
■劉強東稱,京東金融未來如果有需要還是會申請金融牌照。資料圖片■劉強東稱,京東金融未來如果有需要還是會申請金融牌照。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張美婷) 新股市場持續造好,內地電商巨頭京東創始人兼行政總裁劉強東出席達沃斯論壇期間表示,京東物流正在進行融資,而未來也會獨立上市,惟上市地點還沒有確定,因離上市時間還太早,而京東物流希望能夠留在香港或內地上市。

據路透早前引述消息指,京東已為其物流業務上市啟動融資,目標至少20億美元。目前,京東仍全資持有其物流業務。劉強東表示,京東金融不謀求做傳統金融業務,期望協助傳統和新興的金融機構優化風控系統。不過他透露,未來如果有需要還是會申請金融牌照,並稱拿牌照是為了業務能夠合規開展。

雅居樂分拆物業管理上市

另外,雅居樂(3383)建議分拆旗下物業管理的雅生活服務在主板上市,並預留股份予公司合資格股東。計劃下月初上市,每持有50股雅居樂股份,可認購1股雅生活預留股份。 公告指,預留股份約2,783.5萬股,分別約佔雅生活國際發售及全球發售的股份數目約9.28%及8.35%。目前雅生活管理物業的面積約76.2萬平方米,包括住宅、豪宅、商業、寫字樓等。

英馬斯每手中籤率僅28%

其他新股方面,今日有2隻新股掛牌,其中本港LED照明產品及服務供應商英馬斯集團 (8136)昨日公佈招股結果顯示,該股公開發售錄超額認購約13.96倍,每手中籤率僅28%,而配售部分亦獲適度超額認購。而該股按每股0.25元定價,為招股價每股0.2元至0.4元的下限,集資淨額約3,440萬元。

暗盤逾倍升 每手賺2600元

昨晚英馬斯暗盤表現不俗,據耀才暗盤交易中心顯示,其暗盤開市價為0.36元,最高報0.55元,收市報0.51元,較招股價0.25元,高0.26元或104%。不計手續費,每手賺2,600元。

齊家控股暗盤每手賺320元

另外,本港品牌傢具零售商齊家控股 (8395)公開發售部分獲超額認購27.64倍,因觸發回撥機制令該部分比例增至30%,而每手中籤率70.01%,而配售部分亦獲輕微超額認購。該股按每股0.156元定價,為招股價每股0.13至0.17元的中位數,集資淨額約2,490萬元。

昨晚齊家控股的暗盤開市價為0.17元,最高報0.19元,收市報0.172元,較招股價0.156元,高0.016元或10.26%。不計手續費,每手賺320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