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滬指連升6周 累漲2%

2018-01-27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A股在本周最後一個交易日重回上升通道,滬深三大股指均以紅盤報收,滬綜指上揚0.28%,本周累計升2.01%,周線收出6連陽。此外,坊傳騰訊投資逾30億元(人民幣,下同)入股網宿科技,網宿科技A股下午開市起停牌,但截至發稿雙方均未作回應。

新增九省市養老金入市

養老金入市又有新進展。人社部昨透露,基本養老保險基金投資運營正在穩步推進,北京、安徽等9個省(區、市)簽署了4,300億元的委託投資合同,2,731.5億元資金已經到賬並開始投資,江蘇、浙江、甘肅、西藏4省(區)政府已審議通過委託投資計劃。

與此同時,新投資者亦在跑步入場。據中國證券登記結算公司的數據,2018年第一周A股新增開戶數17.8萬,第二周26.6萬,第三周更新增了30.4萬。相關測算指,假設每個賬戶平均有10萬元資金,新增74.46萬戶,料將為A股帶來了740億元增量資金。

同日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報6.3436,較上一交易日上調288基點,再創2015年11月以來新高。幾大利好齊發,令周四陷入回調的大市重拾升勢。滬指低開高走,盤中觸及3,575點再創兩年新高,全日收報3,558點,漲9點或0.28%;深成指報11,557點,漲5點或0.05%;創業板指報1,816點,漲5點或0.33%。

兩市共成交5,019億元,較周四縮量795億元。盤面上,連跌兩日的保險股企穩,以1.5%的整體升幅領漲兩市,水泥建材、民航機場、造紙、房地產等緊隨其後。貴金屬、塑膠、有色金屬、船舶、鋼鐵、電子元件等板塊逆市下跌。東北電氣再升近4%,樂視網連續第三日跌停。本周滬綜指僅1日下跌,其餘4個交易日上漲,累升2.01%,周線強勢6連陽;深成指累升幅2.32%,創業板指亦打出翻身仗,大幅反彈5.32%。

傳騰訊入股網宿科技10%

《財經》報道,騰訊入股網宿科技10%,以網宿市值計算投入資金超30億元,此舉被業內視為制衡阿里巴巴雲業務的重要舉措。網宿科技以第三方CDN服務為主營業務,2009年登陸創業板,是A股市場「互聯網加速服務第一股」。午間,網宿科技發佈公告申請當日下午停牌,停牌前股價報13.33元,總市值錄得321.5億元。一眾雲計算概念股午後拉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