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機構料今年內地零售升10%

2018-01-27
■利豐研究中心副總裁林詩慧。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利豐研究中心副總裁林詩慧。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周曉菁)馮氏集團利豐研究中心《2018年中國商業十大熱點展望》預測,今年內地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按年增長約10.1%。

利豐研究中心副總裁林詩慧表示,內地「新零售」模式會結合新科技應用,不斷在各個商業領域被採用,相信年內有更多的實體零售商為了謀求出路,會被電商逐漸合併收購。

林詩慧表示,新的商業模式及先進的科學及應用,會徹底改變營商者的經營方式,線上線下的融合會繼續加速。

建議港企視情況擴大規模

「新零售」在內地如火如荼,林詩慧認為,香港應該學習,但不能「直接copy」。她解釋,兩地的生活習慣、居住環境和消費模式都各有不同,且本港租金、人工成本高昂,會帶來許多不確定的風險,並非所有行業都適合「新零售」模式。

林又建議香港的中小企業可以視乎情況發展線上到線下的經營模式,慢慢調整,逐漸擴大規模。

報告還指,農村市場會成為電商發展的新高地,預計農村電商熱潮將促進電商與農村傳統產業的深度融合,拉動數字經濟增長,推動農業轉型升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