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京東物流擬售15%股權籌資擴業務

2018-01-27

香港文匯報訊 京東準備在今年登陸美國市場,挑戰勁敵阿里巴巴,並在亞馬遜的主場與之對陣。為此,京東正在擴大物流業務。彭博稱京東正在為跨國擴張籌資。劉強東接受訪問時稱,京東物流擬出讓15%的股權給騰訊控股及其他投資方,騰訊將獲得大約三分之一的配售股份,並在下月中旬前完成交易。京東物流業務將在三年左右於中國內地或香港上市。

借力沃爾瑪登美市場

選擇美國西海岸最大城市為第一站,是因為當地中國僑民數量龐大,而且或許能借力合作夥伴兼股東沃爾瑪,來獲得初步的物流支持,沃爾瑪持有京東逾10%的股份。劉強東表示,希望2018年年底前開始向美國消費者開放。另外京東將於今年年底之前進入包括越南、印度、菲律賓、馬來西亞在內的所有東南亞國家,東南亞是重點,美國是遠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