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地方兩會簡訊:江蘇擬推進住房租賃市場試點

2018-01-27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賀鵬飛 南京報道)江蘇省十三屆人大一次會議26日在南京開幕,江蘇省省長吳政隆在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今年將會推進住房租賃市場試點工作,並因城施策,重點化解部分中小城市仍然偏高的房地產庫存。

過去五年,江蘇生產總值(GDP)連跨三個萬億元級台階,2017年GDP總值達到8.59萬億元(人民幣,下同),增長8.4%;人均GDP達10.7萬元,增長8.1%;2018年江蘇GDP增速目標為7%以上。

讓人民住有所居

去年江蘇積極推進房地產去庫存,年末全省商品房待售面積5,590.5萬平方米,其中住宅待售面積3,021.2萬平方米,分別下降14.2%、19.9%。各設區市商品住宅庫存去化周期都降至12個月以內,但部分中小城市房地產庫存仍然偏高。

吳政隆表示,江蘇將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實行分類調控,因城施策,建立長效機制,合理引導市場預期和購房行為。

吳並承諾今年將推進住房租賃市場試點工作,建立多主體供給、多渠道保障、租購並舉的住房制度,讓人民群眾住有所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