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凱莉山尖沙咀校舍獲臨教牌

2018-01-3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香港凱莉山學校(MountKelly Hong Kong)在港開校一波三折。校方原擬用紅磡祥祺中心作為臨時私立小學,並於去年9月申請改變土地用途,但被城規會否決,之後校方要求覆核有關決定,城規會於本周五開會處理。規劃署文件顯示署方不支持覆核申請。該校昨日表示,尖沙咀的校舍已取得臨時教育牌照,現積極籌備擴建,預期需時4年,其間若得當局批准後,將利用祥祺中心作臨時校舍5年,兩個校舍同時上課。

據了解,規劃署不支持香港凱莉山學校申請要求改變紅磡祥祺中心用途作臨時學校,是因為該用地原本規劃作零售及辦公室的用途,而即使校方的申請只是臨時性質亦不應批准。

署方認為,一旦批准申請,會立壞先例,因類似申請會影響紅磡海濱的吸引力。

香港凱莉山學校趁本周五城規會開會處理其覆核申請,昨日發表聲明稱,校方於尖沙咀好兆年行2樓已取得臨時教育牌照(NO. 609781),現積極籌備現址2樓、3樓及地下擴建工程,預期需時4年。

祥祺中心將成臨時校舍5年

校方計劃在校舍擴建期間,若得城規會及各政府部門批准後,將利用紅磡祥祺中心作臨時校舍5年,與好兆年行校舍同時上課。

校方又預計,擴建工程將於2022年完成,並稱屆時學生可於超過4萬呎,包括戶外及戶內的好兆年行校舍上課;紅磡校舍亦會重新裝修,「變身為凱莉山學生與社區共享的開放式活動空間,成為區內獨一無二的地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