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騎呢遊學團】Iron Man 'hyjacks' Captain Jack Sparrow Captain Jack Sparrow遭Iron Man「奪愛」

2018-01-31
■傑克船長的角色深入民心。 網上圖片■傑克船長的角色深入民心。 網上圖片

很多人都知道荷里活演員Johnny Depp(尊尼特普)有兩名孩子,一仔一女。兩名子女都是和前妻(ex-wife)Vanessa Paradis所生的-Lily-Rose Melody Depp(1999 出生)和John "Jack" Christopher Depp III(2002 出生)。Johnny Depp曾說有了孩子,令他整個人改變了。

所以當他飾演Captain Jack Sparrow(傑克船長)時,孩子很引以為榮地告訴身邊所有同學:「戲裡面那個Captain Jack Sparrow就是我爸爸扮演的!」,他自己也為此非常驕傲(feel proud of himself)。

父愛爆棚 為家人拍足5集

不過,不說還好,一知道以後,同學們當然大為驚訝,非常羨慕孩子有個海盜爸爸。之後,the rest is history, 廿四孝老竇當然為了博得孩兒一笑而繼續接拍《加勒比海盜》系列的電影。

要是Johnny Depp還是20出頭的後生仔時,而他那不羈的性格,他很可能會跟導演說:「我不想重複演同一個角色,這樣太悶了,我也不想這麼快被定型,要挑戰一下自己。」然後就婉拒拍續集了。

若不是出於父愛,我們就無法看到整套由Johnny Depp擔大旗的《加勒比海盜》系列一集至五集的電影了。

同好友鐵甲奇俠夫妻吃飯

不過,有一次在接受訪問時,Johnny Depp失落地說,現在兒子有新歡了?是誰比Captain Jack Sparrow更吸引呢?原來是Iron Man(鐵甲奇俠)。他向傳媒朋友表示,一天晚上,Robert Downey Jr.-一個他認識了幾百萬年的人(a guy whom I know for million years)-和他的妻子過來他家吃飯。

誰不知Johnny Depp的兒子竟然和他說:Dad, I really can't believe it! I was sitting next to Iron Man, you know? (爸爸,實在太難以置信了,我竟然坐在Iron Man隔籬呀,你知道嗎?)

尊尼:兒子眼睛被Iron Man佔據

Johnny Depp黯然地說: 「在那一刻,我看見Captain Jack Sparrow從兒子的眼睛離開了,被Iron Man佔據了。」(At that very moment, I saw Captain Jack Sparrow leave from my son's eyes... and Iron Man has got the ticket)哈哈, 原來天王巨星也有宿敵,敵不過好友飾演的Iron Man。

此時此刻,作為爸爸的心情一定是晴天霹靂,跌到落谷底。不知道Johnny Depp下一次又會不會再次為了討孩子歡心而演Marvel的超級英雄片(superhero movies)呢?這舉動相信會令不少看他電影長大的人非常失望。因為,他在大家心目中,永遠是那個eccentric(古怪)得來又很有型(cool)的另類明星。■岑皓軒 騎呢領隊

作者簡介:畢業於英國Imperial College London,著有親子育兒書《辣媽潮爸哈哈B》及與馬漪楠合著暢銷書《Slang:屎爛英語1&2》等。

隔星期三見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