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普洱咖啡博覽獲5億訂單

2018-02-05
■首屆普洱國際精品咖啡博覽會在普洱舉辦。 記者譚旻煦  攝■首屆普洱國際精品咖啡博覽會在普洱舉辦。 記者譚旻煦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譚旻煦)普洱國際精品咖啡博覽會日前舉行,中國及世界30位咖啡行業專家普洱論道,會期現場成交額達到3,600萬元(人民幣,下同),採購商訂單和合同意向交易額達5億元,金融機構提供意向服務金額2億元。

此次博覽會由中國商務部流通產業促進中心主辦,美國、越南、泰國及老撾等20餘個國家和地區的200餘家企業、眾多採購商及咖啡行業觀眾參加。

逾20國家地區企業參與

在國際精品咖啡專業論壇上,中國咖啡市場消費潛力巨大成為專業人士的共識,中國目前是全球最大的咖啡消費市場之一,中國咖啡消費增速保持20%以上,預計到2020年中國咖啡消費超過30萬噸。與會專家同時指出,中國或將成為世界第七大咖啡生產國。

據了解,中國咖啡種植地主要是雲南省和海南省,截至目前,雲南咖啡種植面積維持在180萬畝,產量約15萬噸,80%的產量用於出口。

普洱咖啡產量佔內地逾半

當中,雲南普洱咖啡種植面積和產量佔內地咖啡總面積和總產量的50%以上,數據顯示,2017年,普洱咖啡種植面積達到78.9萬畝,預計咖啡豆產量5.86萬噸,預計總產值23.79億元,是中國咖啡種植面積最大、產量最高、品質最優的阿拉比卡咖啡種植的核心區域和貿易中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