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中移天津建「智慧城市」

2018-02-05
■中移物聯網開放雲平台ONENET,可將各類物體的數據信息收集後,進行可視化呈現。■中移物聯網開放雲平台ONENET,可將各類物體的數據信息收集後,進行可視化呈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達明 天津報道)從中移動天津公司獲悉,中移動集團公司近日與天津市政府簽署《互聯網+智慧城市建設戰略合作協議》,共同推進天津「智慧城市」建設。

計劃投入100億人幣

中移動天津公司物聯網產品經理趙菁介紹說,根據協議,在未來三年內,中移動計劃投入約100億元人民幣,支持「智慧天津」建設。具體內容包括:在天津建成內地領先的4G+精品網絡,並開展第五代移動通信(5G)技術試驗;提升天津全光網絡,寬頻網絡全面覆蓋城鄉,光纖接入覆蓋300萬戶家庭和40,000家集團客戶;建成覆蓋天津全市的新型蜂窩物聯網,具備1,000萬規模「物」的連接能力;推進互聯網與政府職能的深度融合,助力城市綜合治理水平提高;支持天津傳統製造型企業向「互聯網+智能製造」轉型升級。

天津市政府承諾,將在規劃、公共設施開放等方面予以協調和支持,為中移在天津的投資建設構建公平市場環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