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建制三英派貼士防流感

2018-02-09

家彪促免費打疫苗 泳舜倡痡`運動 家珮籲定時量體溫

因應冬季流感潮,幼稚園和小學昨日起提早放年假,以減低學童受感染的風險。立法會補選建制派候選人,包括新界東候選人工聯會鄧家彪、九龍西候選人民建聯鄭泳舜及港島候選人新民黨陳家珮,都關注到流感肆虐的問題,紛紛在社交網站發佈預防流感的「貼士」,包括注意個人衛生、痡`運動、注射流感疫苗等。對於有關疫苗成效的爭議,他們強調應諮詢醫生意見,並祝願香港市民齊齊健康迎新春。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就學童由昨日開始提早放年假,鄧家彪在facebook專頁建議特區政府免費提供預防疫苗及公立醫院開設兒童優先門診,同時建議倘疫苗供應緊張,要求特區政府進行集體採購,以及向中央政府要求支援。

多戶外運動增抵抗力

鄧家彪續說,現時天氣開始回暖,冬日燦爛,最好的抗流感之方是與孩子進行多一些戶外運動,增強抵抗力。他又詳列「預防流感知多齱I」包括建議每隔3小時清潔雙手,避免過度緊張等預防方法。

針對近日疫苗成效惹爭議,鄧家彪坦言,自己的議員辦事處多年來一直有協辦注射流感疫苗,「宜(??)家真係一針難求。」是否接受疫苗注射,他認為純粹個人意願,也應該諮詢醫生意見。外國一直對疫苗成效有持續爭論,「不過生命無『Take 2』, 孩子健康安全第一,家長應謹慎處理。」

需注意個人家居衛生

鄭泳舜也一直緊貼流感的最新情況,包括早前和衛生防護中心前總監、醫生曾浩輝在fb直播,提醒市民流感期間要注意的事項,分享如何應付及預防感染、萬一感染後又該如何治療、疫苗注射成效等等資訊。

他並在fb提醒,即使孩子不用上學,家長也需注意個人和家居衛生,因為專家指春節假期後,是另一感染流感的高危日子,而打了疫苗不等於完全免疫,疫苗只是眾多預防流感的方法之一。

鄭泳舜又推出宣傳文宣,列出防範季節性流感的方法,包括避免前往空氣欠流通的公眾地方、痡`運動、充足休息等。

籲注射疫苗 健康最緊要

陳家珮則在fb祝各位市民身體健康,並發佈自己注射流感疫苗的相片,呼籲市民考慮和她一樣注射流感疫苗,預防流感,「身體健康最緊要。」

就衛生防護中心宣佈小學及幼稚園提早昨日起放年假,她建議家長們在家中定時為學童量度體溫,並填寫體溫卡,供學校於復課後跟進。她又提醒,若市民有流感症狀,應該盡快求醫。

立法會補選新界東其他候選人還有黃成智、方國珊、陳玉娥、趙佩玉、范國威,九龍西候選人還有姚松炎、蔡東洲,港島區候選人還包括任亮憲、區諾軒、伍Y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