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泳舜志源「Jam歌」 《陪荍A走》應景

2018-02-09
■鄭泳舜與譚志源「Jam歌」減壓。fb片段截圖■鄭泳舜與譚志源「Jam歌」減壓。fb片段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下月11日就是補選投票日,候選人壓力自然越來越大。出戰九龍西的民建聯鄭泳舜,就選擇唱走壓力,前晚與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前局長譚志源「Jam歌」,兩人落力獻唱,為網民送上多首金曲,包括最「應景」的《陪荍A走》。

先合唱《分分鐘需要你》

鄭泳舜前晚與譚志源做facebook直播時,笑言自己唱歌「麻麻]」,惟有用誠意搭夠。譚志源除了合唱外,更以結他伴奏,兩人首先唱出《分分鐘需要你》。譚笑言要憑歌寄意,「Vincent分分鐘需要大家支持」,之後又合唱《陪荍A走》等,有網民更覺得譚的歌喉酷似盧冠廷。

兩人除了唱歌減壓,又談到過往的工作壓力。譚志源憶述,自己在回歸前被借調至候任特首辦,要與內地官員商討回歸的各項安排,但當時他的普通話水平「麻麻]」,加上「回歸之前黥X日係落住雨,臨尾印名牌纗q腦軟件又down鷑驉v,當時壓力很大。

他在香港駐日內瓦經濟貿易辦事處工作時也有同感,由於要參與世貿的全球貿易談判,面對世界各地的精英不能失禮,「開會拗數要用英文,夜晚返去又要諗策略,加上談判係鬥耐力,有時會幾晚通宵,係睇邊個意志力薄弱。」

譚志源續指,他任局長期間要處理政改,加上爆發了違法「佔領」行動,幸好有局內同事幫手,加上自己抱正面態度做事,才得以應付巨大壓力,而自己去年底參選港區人代,由選舉的安排者變成自己落場,壓力也不小。

鄭泳舜就說,現在會不時想起自己的處子戰--2007區議會選舉,憶起當時信心不足、心情七上八落,孩子更在選舉前一個月出世,「黥X個禮拜,係咁諗選到會點、選唔到會點,有一晚放工,自己坐地鐵,一直諗輸鷘I同朋友交代,同埋深水鶡n多洐n做,自己又跟緊一灟荇蛂A如果選唔到會令街坊失望。」

對於如何減壓,鄭泳舜笑言當時是「食,瘋狂咁食」,消夜點菜更是「唔油膩唔嗌」,情況持續了大半年,勝出後也是這樣,導致體重最高峰時有200磅,身體更出現很多毛病,之後重拾做運動的興趣,先是打泰拳打到「成身瘀晒」,然後就選擇了跑步,更試過在跑步機上連續跑了3小時15分鐘,現在體重回落了40多磅。

譚志源續指,他有數個持共同興趣的朋友,一起打乒乓球、高球等,也會看看電影,在兒子讀中學時,更愛兩父子一起看怪獸片,另外任局長時腦袋在日間不停運作,故他會在睡前躺在梳化「撳遙控」放空自己。

港需什麼議員 「最緊要姓鄭」

鄭泳舜最後也「循例」問譚志源香港需要什麼議員,譚先賣口乖笑言「最緊要姓鄭先啦,特首都係姓鄭」,之後指出立法會拉布浪費了很多資源和時間,應做的事卻一事無成,希望議員務實,「起碼跟返個規矩做事」,從市民日常生活角度出發,更與政府當局有傾有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